close

手機殼推薦英雄出少年!現年25歲、曾登上大陸央視春晚舞台的火舞表演藝術家蔡宏毅,從街頭表演走向國際舞台,平時練得一身傷也在所不惜,專心走上火舞表演之路,如今登上國際各大藝術節,他表示:「玩火的孩子,也能有一片天,是時候把火舞介紹給台灣觀眾了。」

蔡宏毅表示,火舞在台灣的定位較為模糊,「但我和夥伴們,一起思考火舞的可能性,融入武術、舞蹈、戲劇元素等,期望能讓大眾更加親近火舞表演藝術,不只是看技術,還有動人的敘事特質在裡面。」

蔡宏毅和夥伴在2015年,因為一段表演影片而被大陸綜藝節目發掘,先後參加「中國夢想秀」、「出彩中國人」等節目,也登上篩選機制嚴謹的央視春晚表演,並陸續到德國鳳凰火舞節、法國亞維儂藝術節、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等演出,今年受邀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藝術卡車下鄉活動,表演給更多人欣賞。

uag手機殼

來自台北,蔡宏毅在單親家庭中長大,母親期望他能完成大學學業,之後找份穩定的工作,但他卻讓母親失望了。他在19歲那年決定休學,放棄未來可能的機械製圖高薪工作,流浪到宜蘭羅東夜市表演。

蔡宏毅說,人生最黑暗的時刻,是他告訴母親他已經辦休學的那一天,「我以為她會支持我,但媽媽哭得不能自己,告訴我她的失望與心痛,要我不要再回家了,我收拾行李離家,心想自己為了火舞,不但放棄學業,還放棄家庭,真是沒有退路了。每回練習受傷,我都想起媽媽眼神裡的空洞,讓我咬緊牙也要走下去。」

蔡宏毅曾獲台灣「東北大火」火舞大賽冠軍,他表示,火舞並沒有師承,平時都是向同好請益、交流,也到處拜師,學習舞蹈、武術等各項表演技巧,重要的是,他還有一群好夥伴,與他共同築夢、經歷人生的低潮。

「我的夥伴們,都有各自專業,像是電子業、機械業、建築師等,但我們共同面對火舞這項喜好,把它變成專業,並且一起實踐夢想。」蔡宏毅表示,最近的新嘗試是把火舞融入戲劇元素,演出他和團員、他與母親的故事。他表示,在做出成績來之後,母親對他也諒解了,「我希望我這玩火的小孩,沒有讓媽媽失望」。

犀牛盾手機殼
arrow
arrow

    wolfujqd70y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